辞熙迟

一个爱咕的烂文制造机

番外·葡萄

①cp官配,楚瑜为主

②ooc严重

③与正文相关不大

————————————————————————————

1.

楚楚觉得,无论她这辈子吃到再多再甜的葡萄,都不会再有比萧瑾瑜那天晚上,亲手给她剥的那颗葡萄更好吃的了。


2.

婚后的楚楚最近像是被她家王爷惯出小性子来了,吵着闹着要吃葡萄。


——倒也不算吵着闹着,只是睡觉的时候,嘴里嘟囔着的“葡萄”“葡萄”被一旁的安郡王萧瑾瑜听见了。


到底是个小姑娘,还会说梦话呢——萧瑾瑜听见之后,也只得笑一笑,顺便想想到哪去给楚楚弄些葡萄来。


3.

没办法。安郡王府上下的人都知道,他们家王爷和王妃琴瑟和鸣,情比金坚,感情十分深厚。


深厚到,原先总是泡在三法司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觉只为破案的王爷,现在天天准点下班,能早就早。


景翊更是深受毒害深知他们小夫妻俩之间那粘稠如蜂蜜般拆都拆不开的感情。


别说是葡萄了,他甚至觉得就是楚楚想要那天上的星星月亮,萧瑾瑜也能抱着他那孱弱的身子飞到天上去给它摘下来。


唉,萧家又出了个痴情人啊,驸马和公主,王爷和楚楚,哪对不是奔着白头偕老去的?


于是,景翊抱着身边冷月的衣袖晃了晃:“小月,我们什么时候成亲啊?”


冷月似笑似嗔地白了他一眼,故作冷酷地回他:“谁要和你成亲啊?”说完便作势要走。


景翊见状,也假装慌忙起来:“哎哎哎,你答应过我的,我可是黄花大少爷,你要对我负责的!”


哪是只有萧家出了痴情人呢?这对有情人,亦是想要白头偕老的。


4.

楚楚确实做梦了。


梦里是那个熟悉的场景。


昏黄却温暖的烛光,被微风吹的摇曳起来,明明暗暗的灯光照在眼前人的脸上,更显出他的俊秀柔和。


她拿起白瓷托盘里饱满的葡萄,却还没剥皮就送入口中,很甜,但有些苦涩。


直到眼前人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尖处是一颗剥好了皮的葡萄。


葡萄皮像是花瓣般散开,内里的葡萄果肉如同青玉,在烛火的映衬下散出莹莹白光,温润端方,竟像是他一般。


她只听面前之人开口:“葡萄皮涩,要这样才好吃。”清冽悦耳,是她听过无数遍的声音。


她小心接过,带着点迟疑地送入口中,果汁裹挟着果肉,清甜可口,柔软多汁。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


随着果肉被嚼碎滑入喉咙,眼前人的面容也逐渐清晰——是安郡王,安郡王萧瑾瑜,大唐最好的刑狱官,也是她的心上人。


她只觉得,这是她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葡萄。


5.

说起来这葡萄在大唐还是个稀罕物,萧瑾瑜想了好久都没找到哪里有。


直到有日向他向西平公主请安,偶然间瞥见桌上正巧摆着一盘上好的葡萄。


萧瑾瑜盯着果盘,不由得发神了一会儿。西平公主见他心不在焉只是盯着那盘葡萄,便笑着对他说:“瑾瑜若是想吃,只管拿去便是。”


萧瑾瑜自是感谢:“多谢母亲。”


“不过,瑾瑜我记得你是不喜欢吃葡萄的啊,怎么又惦记起来了?”西平公主虽然心下早已有了答案,却还是问了句。


“劳烦母亲还记得儿子的喜好,儿子确实不喜爱葡萄,只是…楚楚想吃。”萧瑾瑜一脸正气地回答,只是在最后一句时情不自禁宠溺的笑起来。


萧瑾瑜又和母亲聊了一会儿,便端着葡萄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西平公主转身看着墙上十几年如一日挂着的驸马萧恒的画像,她慢慢走近,轻轻描绘画中之人的面容。


“恒郎,瑾瑜长大了,他也有心爱之人了,你看,他现在多像你。”西平公主的声音中带着微微的颤抖。


只是,你再也没有机会送给我石头坠子,再也不能亲自护我一世平安了。


西平公主抹去了泪水,一转眼,她又成了那个端庄娴雅的大唐公主。


6.

楚楚看着眼前紫水晶般的葡萄,有些惊讶。


惊讶于她家王爷是怎么未卜先知,知道她最近想吃葡萄的。


她轻轻拿起一颗,剥开薄薄的外皮,漏出内里晶莹剔透的果肉。


她送进嘴里,依旧甜美多汁,清凉可口,只是……总感觉缺了些什么。


她又吃了几个,突发奇想,将葡萄连皮带肉放进口中,果然像梦里一开始吃的那颗一般清甜涩口。


刚回来的萧瑾瑜看到,竟误以为她又忘了葡萄是怎么吃的,于是与她并排坐下,耐心地剥好一颗,递到她手里。


“葡萄皮涩,要这样才好吃。”


不一样的葡萄,同样的话。


王爷果然一点都没变啊。楚楚边吃边想。


这颗王爷递给她的葡萄,虽然依旧没有梦里的那颗好吃,但却真的比之前几个要甜出许多。


7.

楚楚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对王爷心动的。


是他对客栈小二说出那句“我愿意”的时候?


还是他在车上说“我不是也被你碰过了吗”的时候?


又或是他为了她不顾自己跳进冰凉的湖水的时候?


再也许是他给她递过来亲手剥的葡萄的时候?


她也不知道。


也许,王爷所做的所有事情,都足以让她心动。


8.

这下,安郡王府上下的人都知道了,他们家王爷和王妃不仅琴瑟和鸣,情比金坚,王爷还会给王妃亲手剥葡萄!


萧瑾瑜在屋内,一边给楚楚剥着葡萄,一边给她讲着近期有趣的案子。


楚楚也在屋内,一边吃着萧瑾瑜递来的葡萄,一边听他讲着近期有趣的案子。


对楚楚来说,最美好的生活就是如此这般。

对萧瑾瑜来说也是。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