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熙迟

一个爱咕的烂文制造机

【观影体】夙愿得偿 04

加粗】内代表观影内容 


()内代表弹幕 


划线字代表在观影内容里角色的反应


……】代表内容省略


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私设如山警告⚠️


拜托评论摩多摩多!!骂我都行只要陪我说说话!

(最好是那种有关剧情的讨论)

————————————————————————————

【“伤者男,身长六尺,额上有伤一处。”楚楚先是上下打量。

可惜楚楚与萧瑾瑜身高相差太大,光是转着圈看看不仔细,只好说:“你蹲下,你蹲下来我才能看清楚啊。”

我们堂堂从一品郡王哪受过这委屈,可能认知里就没有“蹲”这个动作,自是不愿意。

这可被景翊抓住了把柄,露出考官的威严:“让你蹲下就蹲下,既然选择了来当考题,就得配合到底!”实际上憋笑的已经不行了。】 


空间内的人已经笑疯了。


其中以景翊带头笑的最盛,“哈哈哈”一声接着一声,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光笑还不够,还得到王爷身边再打趣两句。


这一打趣后果可惨了,王爷先是瞪了他一眼,然后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了最让景翊心寒的话:“打赌输的三个月俸禄,再加三个月。”


景翊:???你是怎么用36°的体温说出这么冰冷的语句的?


【“好了,你可以把衣服脱了。”楚楚面不改色地说道。

景翊吓得一口茶水喷出,衣袖都被沾湿了。

“不必了,你先前验的都对,推测的也对,我尾椎骨处确实有处淤伤,不过你不必看了,验到这里就可以了。”

“那不行,这才哪到哪啊,检验单上一半还不够填呢,要是验成这样我肯定考不好。你是考题,验不验你说了不算,你要是不乐意脱,我就帮你脱。”楚楚说完,手便伸向了萧瑾瑜的腰封。

在场的人大概都是满头疑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ta想干嘛?”】

(哇靠楚楚是真敢啊)

(不知道驸马要是看见这一幕会有何想法)

(没什么的,不过就是自己教出来的孩子把自己亲儿子的衣服差点扒了嘛)

(王爷也是可怜,吃了个哑巴亏,差点失了清白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你笑的那么狠是觉得可怜的样子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


冷月和景翊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一旁的楚楚。他们是真没想到,楚楚天真大胆到这个程度,竟然敢帮萧瑾瑜脱衣服?


冷月立刻拍了拍楚楚的肩膀,做着抱拳的手势边笑边对她说:“以前我都认为萧瑾瑜是我老大,今天来看,你比他更狠,更勇敢!”


景翊也在一旁帮腔:“要不是王爷手上还有我六个月的俸禄,我早就和小月一起投靠你了。”


冷月像是嫌弃般瞪他一眼:“小月也是你能叫的?我看你不是想投靠楚楚,是想投靠我吧?”说完还扯了下景翊的耳朵。


景翊也是怂(chǒng)了(zhe)她,附和道:“是是是,冷女侠,小的武力浅薄,还要投靠女侠才是啊。”


楚楚没注意他俩的举动,只感觉脸上像火烧得慌,觉得现在就想把空间的地板挖一条缝钻进去,如果目光可以割开地板的话,也许她脚下的那块早就被她盯的千疮百孔了。


萧恒和西平公主不约而同地看向这个仵作姑娘,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语形容她。


良久,萧恒才憋出来一句:“楚楚……确实胆大天真,可能不太懂得男女之分吧……”


也是,家里三个大老爷们和一条狗,连个女眷都没有,可能确实疏忽了这方面的教育。


楚楚低着头,不敢去看身旁萧瑾瑜的眼睛。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终于鼓起勇气,微微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

“王爷,对不起……”


她没想着一定要让王爷原谅他,毕竟是差点被扒了衣服,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是换做她,她肯定也会感到很难堪的。


可预想中冷酷的语句并没有出现在耳畔,只是有一只白皙温暖的大手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像是在告诉她:“没事,我不怪你。”


楚楚突然感觉脸也没那么烧了。


【萧瑾瑜正色,一脸正气地问她:“我何时说过我是考题?”看来是结束了。“景翊。”

“哎,下官在,王爷有什么吩咐?”景翊像是玩够了,终于正经起来。

听到这声“王爷”,楚楚就是再不懂人情世故也明白了。

“你就是那个安郡王,小金鱼?!”】

(哈哈哈哈哈哈楚楚终于知道眼前这人不是什么“活尸体”而是安郡王萧瑾瑜了)

(哎,她可不知道是“萧瑾瑜”,她只知道是“小金鱼”哈哈哈哈)

(堂堂安郡王居然被一个小姑娘叫“小金鱼”)


“萧瑾瑜……小金鱼,我取名字的时候可没想过还有这一层。”西平公主喃喃着。


驸马也笑着回应:“是啊,那要这么说,萧锦璃就是小锦鲤喽?”


没想到,萧家皇亲国戚,竟然出了两条鱼?


【“你的官儿比刺史大人还要大吗?”楚楚明显慌了。

“嗯。”得到对方的肯定后,楚楚几乎是一点儿不迟疑地跪下来磕头。

这一下可给萧瑾瑜整不会了。“你这是干什么?”

楚楚解释道:“当年刺史大人来我们镇上的时候,我们县令老爷专门教过我们的,只要见到刺史大人就得下跪磕头,您的官比刺史大人还要大,我就…多磕了几个,够不够啊?”

你看,连敬辞都用上了,真是吓坏了。】

(别的古偶女主:做错了事理直气壮大骂上司,我们楚楚:对不起对不起给您磕几个头吧够吗不够我再来几个)

(哈哈哈哈哈笑死)

【……

“你是黔州关岭县平乐镇人,出自官宦世家,书香门第,家中世代忠良?”萧瑾瑜做着最后的询问。

“是。”少女胸有成竹地回答。

“一派胡言。”萧瑾瑜说完,便用各种连楚楚自己都没发现的小细节推算出了楚楚家里的信息——甚至还有他哥的一条狗。

楚楚像是被惊到,喃喃自语:“面如冠玉,明察秋毫,掌管刑狱,你就是玉面判官?!”】


萧恒摇了摇头,他知道楚楚这丫头对六扇门和玉面判官的故事深信不疑,但没想到他走后那么久楚楚还在寻找着这所谓的“玉面判官”。


楚楚看着屏幕,好像突然想到什么,回过头来兴奋的问驸马:“巫医大叔,玉面判官是真实存在的对不对?王爷是不是就是玉面判官啊?”


还没等萧恒说话,萧瑾瑜先开了口:“我不是。所谓‘玉面判官’,应该不是真实存在的,那只是父亲心中,天下所有刑狱官的典范。”


这一句话,竟让萧恒生出了几分相见恨晚的情感,原来他们某些想法上,竟然这么相似。


景阁老回想着“玉面判官”这个词,突然灵光一闪,向一旁的萧恒说:“这‘玉面判官’不是我给萧兄取的称呼吗,怎么摇身一变,成了这‘六扇门’的老大啊?”


萧恒笑着回他:“我在黔州的时候,由于腿伤,我经常在家里给楚楚讲故事。《六扇门九大神捕传奇》的确不是真的,就是我根据我早年间断过的案子,改编成的故事。其中的主人公玉面判官,不过就是借了我的一个名字罢了。”


【“闲话少说,既然我说的都对,那你便是承认,自己在这应考单上撒了谎,虚报了出身。”萧瑾瑜回过神来。

谁知楚楚反驳道:“我没撒谎啊。我家祖祖辈辈都是仵作,都在衙门当差,这不就是官宦世家吗?

而且我家人都识字,我家里还有好多书,书香门第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还有,我家人从来没有干过坏事,这不算是…世代忠良吗?”

萧瑾瑜明显是被噎住了,一脸无语地叹了口气:“姑且算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爷有被无语到)

(这是属于认知不统一的问题了)

(这……你也不能说楚楚错)

(等看到后面的剧情,王爷就会知道楚楚真的没撒谎的~)

【……

“你对死人的想法,倒是清楚的很。”萧瑾瑜不由得感到有些佩服。

“那当然啦,死人跟活人可不一样,他们临死前想过什么做过什么,都在他们身上摆着呢,比活人的心思好懂多了。”

“那你在死者的身上还能看见什么?”

“还有一点,不过我没见过死者被害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所以不能瞎说。”

“我可以让你去看看,你可愿替我办这趟差事?”

于是,小迷糊楚楚就这样去办了这场案子——虽然她本人非常高兴就是了。】

(啧啧啧,王爷真是一步步下套)

(果然景翊说的没错,要攻略王爷,就得保持神秘感)

(其实也不用前面说的那样,只要你是楚楚就行~)


楚楚看到这里,内心也不由得随着画面里的她高兴起来。


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后悔当初自己答应了帮王爷办案。


她还记得父亲说过,一个仵作,不仅手艺技术重要,能有一个好的机遇,有贵人赏识,也是非常重要的。


……

“小的是浮生客栈的伙计,那个丫头片子,她一个仵作跑到我们那儿住店就够晦气了,她竟然还跑了不付房钱!她还留了个破石头,说什么要去参加三法司考试,她就是想骗人赖房钱!”

楚楚一听可委屈了:“我没想赖房钱。我一早醒来,发现钱袋不见了,又急着去考试,就先把这坠子押在客栈了。

我在桌子上写了字条,还按了手印呢,我一挣到钱就会回客栈付房钱,把坠子赎回来的!”


虽然楚楚后来知道钱袋是被店小二偷走了,自己没有错,但听到那句“她一个仵作跑到我们那儿住店就够晦气了”还是会有点难过。


从小她就被各种谩骂嫌弃:


和她同龄的小孩骂她是野种,是没有妈妈的孩子;


小卖部老板不让她在人多的时候进去,只怕会影响他的生意;


村里有人结婚时,大家都去看新娘子,结果她还没挤进人群就被撵了出来,父亲还因此赔了人家好多钱。


那时她才知道,原来仵作家的孩子是不一样的。


她不由得觉得有些心情低落,直到一阵清正的声音响起:


【“这要是换做是您,您愿意睡仵作睡过的床,用仵作用过的碗筷吗?”

“我愿意。”】


我愿意。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就是楚楚愿不愿意一辈子待在王爷身边办差这个问题永远且最佳的答案。

评论(9)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